七个黏糕

我不当小三

破镜重圆,一万字已完结。有人看的话,就写番外。

单纯善良受×冷漠不善于表达感情攻 

“回来啦,饭快做好了,快去洗洗手吃饭吧。” 

“好。”萧牧松了松领带,看着厨房里忙着的背影,才觉得放松下来。

公司的事,实在是让人焦头烂额,生意场上,都是利益争斗,谁也不肯退让一步,最近几个项目谈的都不顺利。

公司出现问题还是因为之前陶姜清醒时答应的合作,公司就是看在陶姜男朋友的面子上才答应了合作,自己公司把原料发过去了,那边的公司资金出现了问题,结果陶姜出了车祸一病不起,所以那边公司就一直拖欠着资金,直接导致了现在自己公司的财政出了问题,但这公司是自己亲手创建起来的,又舍不得宣布破产,就自己支撑着,可是,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现在还好了,叶奕辞了自己的工作,到公司帮忙,有个人帮着自己,到底还是轻松些。

萧牧洗完手,就去厨房盛汤。接着菜也炒好了,叶奕夹了一片香菇,吹了吹塞到了萧牧嘴里,眯着眼笑着问:“好吃吗?”

萧牧:“好吃,我很喜欢。”

完饭,叶奕又去擦地,擦完地又去洗衣服,萧牧要帮忙,叶奕让萧牧去歇着吧,都在公司忙了一天了,应该很累了,自己来做就好了。

叶奕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这么贤妻良母,从前在自己家的时候从来没做过家务,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那时候觉得都交给阿姨干就好了,为什么要自己动手呢,可是现在,自己主动包揽了家务,还美滋滋的,过去的自己肯定不能理解,但是现在就是觉得很幸福,为爱人做家务,不是件很幸福的事吗?

萧牧没有回卧室,而是坐在沙发上看着叶奕忙来忙去的背影。

叶奕脸上有些婴儿肥,睫毛很长,看上去就很像个娇生惯养的小公子。叶奕之前是不会做饭的,同居很长时间也没见过他做家务,那时候家里还有阿姨,后来自己公司资金周转不开,叶奕主动提出辞退阿姨,自己可以做家务的时候,确实让自己震惊。等阿姨真的走了,叶奕真的开始自己做起了家务。

刚开始做菜做的不是很好吃,每次都照着食谱做,但也只是堪堪入口的地步,后来就越来越熟练,自己喜欢吃的那些菜如今已经做得快赶上卖的了。

晚上躺床上,萧牧从背后搂住叶奕:谢谢你。亲昵地亲了亲叶奕的耳朵。

叶奕转过身来,回抱住萧牧:“不客气,谁让我喜欢你呢。”

又亲了亲他的额头:“晚安。”

“我今天不回去吃饭了,晚上也会晚点回去,你早点睡。”

叶奕从听筒里听出了萧牧难得的好心情,大概是公司项目有进展吧。

萧牧当然心情好了,陶姜醒过来了,一方面是因为她确实是自己的红颜知己,另有一方面,她醒了,那边的公司就不能赖账了,公司有救了,还有一方面就是,之前没做完的事可以有个结尾了。

后来的事实证明自己高兴早了。

晚上萧牧回来,叶奕还在沙发上等他。走过去揉揉他的脑袋:不是让你不用等我吗?

叶奕“我不放心,睡不着。”

“那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啊。”

“怕你有事在忙。”

“我明天要出差去谈一个项目,公司的问题应该快有转机了,这些天辛苦你了。”

“太好了,你真棒啊,那这次要去多少天啊。”

“快的话两三天,慢的话可能要一周。”

“那你回来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去机场接你。”

“好,你在家等我的好消息。”

走了才一天,叶奕就想他了,又怕他在忙正事不敢打电话,就发了消息,早安啊,午安这种的,也没收到回信。晚上自己孤零零的躺在床上,发了还有一个么么哒的表情,又发了个晚安,等了会儿,也没收到回信,就睡觉了,一夜无梦。

谁知道一朝醒来没等到好消息,却等到了一个人带着一群人找到自己家里,指着他的鼻子骂他是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

这才知道了,萧牧有个重病在床的发妻的,之前一直因为车祸成了植物人,现在苏醒过来了。

叶奕最开始不能接这个事实,甚至开始慌不择路地想,​自己肯定比那个妻子好,是自己在事业上帮助萧牧,生活上照顾萧牧,坚信萧牧更爱自己的。

直到从那个自称萧牧发妻弟弟的嘴里听说,那个卧病在床的妻子是陪着萧牧度过一穷二白的时期,一起白手起家的人,是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照顾萧牧的贤妻良母,跟萧牧是青梅竹马,还是萧牧先表白在一起的,有二十多年的深厚感情,让他不要再痴心妄想了。临走还把家里的东西砸了一通。

叶奕坐在一片狼藉里,看着手机里的消息,还停留在昨晚上自己发的那句晚安。

算了,打电话过去,问什么呢,事实已经摆的很清楚了,刚才看见的那条结婚典礼上萧牧笑着对那个漂亮的女人说我愿意的时候,不就已经很清楚了吗。

客厅的灯都被那群人砸坏了,房子里空荡荡的,叶奕摸出了萧牧放在柜子里的烟,点上了一支。

叶奕从不吸烟,这次也没打算吸,就夹在手指里,看着烟明明灭灭。

这个时候叶奕才想起一些刻意被自己忘记的事。

萧牧从来不带自己见他的朋友,在外他俩也只是同事的上下级关系。

萧牧总是会隔三差五的去医院,问他,他总是说好朋友住院了,自己提议一起去看,萧牧总是皱着眉头地拒绝,现在想想,也是啊,谁会把在外边的情人带到正室面前呢。

其实刚去公司的时候,就曾经听同事说过另一个老板出了意外,萧牧和那个老板特别好,当时也没多想,萧牧也没跟自己提过那个人,所以一直以为就是一个好朋友出事,自己没敢问过,怕提起来惹他伤心。

现在想想,幸亏自己没问。

又忍不住想要是当时自己问起来,他会说实话吗?

哎,算了,现在做这些无谓的假设做什么呢。

要想说实话,还用自己问吗?

再说了,他说实话了又怎样,他说,是,公司是我和我妻子的,我天天去医院看到是我的妻子。

这是你想要的答案吗?还嫌不够难堪吗?非得让他亲口说出来他们怎么怎么恩爱美满吗?刚才那个视频他脸上的笑,看的还不够清楚吗?

萧牧平时很少笑,整日愁眉苦脸的,还总是会抽烟,一根又一根,却在梦里会露出微笑,大概是梦里梦见他妻子了吧。

萧牧不怎么主动对自己有亲密接触,却喜欢晚上睡觉抱着自己,大概也是把自己当做了他的妻子了吧。

叶奕看着烟明明灭灭的,不由的凑到了嘴边,吸了一口,吸得太猛了,呛得他剧烈咳嗽起来。

叶奕低声骂了一句,妈的,什么鬼东西,真呛。然后又低低的笑了起来。 

大概烟是真的呛吧,火星明灭之间,分明有一滴泪划过了脸,滴落在地板上。

他还很少说喜欢自己,说的更多的都是谢谢,以前觉得他说的谢谢是对自己在事业上帮他,在生活上照顾他的肯定。现在想想,大概确实是在谢这些吧。

只是如果不是因为自己顶替了他卧病在床的妻子就好了。

在一起将近半年了,房事少的可数,以前一直以为是因为他太忙了,现在看来,人家是直男,有老婆,怎么会喜欢和自己这个弯的做那些事呢,恐怕做的时候,都忍着恶心的吧。

何必呢,不喜欢男人可以直说啊,当初拒绝自己不就好了吗?看着我跟小丑一样团团转一定很可笑吧。

怎么还会荒唐的想萧牧会选自己,即便选了自己,那就当他养在外边的情人吗?当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吗?叶奕啊叶奕,你已经不要脸到这种地步了吗。

现在,萧牧原配醒了,自己也该醒醒了,自己本来就是小人,趁人家昏迷不醒,自己就占了人家的位置,是自己雀占鸠巢,也该还给人家了。

没啥的,权当自己运气差,瞎了眼,当时才会主动纠缠萧牧,错付了这段感情。

叶奕从地上爬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把那群人砸的乱七八糟的现场打扫了打扫,还完好的东西也都放回原地,自己要走了,还把人家的家给破坏了,自己还真是个祸害啊。

把钥匙放在了茶几上,除了手机什么也没带,头也不回的走了。

去机场的路上,路过萧牧的公司,进去交了辞呈,看着这半年来走过无数遍的路,好像还能看到萧牧的身影,回头看着萧牧的公司,不,确切的说,应该是萧牧和他那恩爱的妻子的公司,叶奕苦笑着摇摇头,有什么舍不得的呢,有什么好留恋的,这里哪里有自己一席之地?

看着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远,肯定是这个飞机飞得不好,不然怎么会心脏这么难受,,叶奕想,还会再来这吗?

自己又马上给出了答案,不来了,这辈子都不来了。

到底还是回了家,别的地方也不是自己家。

当时出柜,气的爷爷血压升高直接进医院,还没等出院发现,叶奕自己离家出走了,现在主动回了家,家里人高兴坏了。这半年时间也消化了小儿子喜欢男人的事实,况且是最疼爱的小儿子,不接叶奕能怎么办,让小儿子有家不能回吗?所以也就坦然接叶奕了性取向,还像以前一样对他好。

叶奕回了家第一件事,就是通过家里的关系,打听萧牧的项目开展情况,,才知道他去谈的项目就是跟那个公司的项目,之前是他妻子负责的,后来车祸了,对方公司不认账,拿走了原料却不给钱,直接导致了公司资金问题。怪不得他这么上心,没想过放弃,更是从来没听见过他抱怨一句,平时三天两头的往医院跑,好一个夫妻情深,恩爱美满,还想什么萧牧会更喜欢自己,自己早就彻彻底底地输了。

知道了那个公司还是赖账,萧牧的公司一点办法也没,叶奕还是去求了哥哥帮萧牧公司,主动向萧牧伸出了橄榄枝,后来萧牧公司也因此度过了难关,

叶奕想,这也算是自己为了这段感情体面地画上了句号。

叶奕又找了一份新工作,生活平平淡淡的过着,这样也好,起码还有家人爱着自己,有自己的家,也庆幸萧牧没回来自己就离开了,起码保留了自己最后一丝尊严。

萧牧出差,项目一开始谈​的很不顺利,对方公司不认账,突然有一天出现了转机,一个特别大规模的企业伸出了橄榄枝,提出了要合作,利益甚至更倾向于自己的公司,简直是雪中送炭,为了表示感谢,三番五次的邀请饭局,但是都被推脱了。

萧牧也没想那么多,只是想着日后再来道谢。先回家吧,家里还有人在等自己呢。

事情谈妥了,萧牧没跟叶奕打电话,想留个惊喜,高高兴兴地买了玫瑰花回家,发现家里好多东西都坏了,丢在垃圾桶里。但家还是干净整洁的,跟以前一样。 

转了一圈,也没叶奕的身影。

才看见桌子上有个纸条:是我破坏了你的家,对不起。

这个小傻子,不就是摔坏点东西吗,重新再买就是了,居然还专门留了纸条道歉。

萧牧笑笑,还是把纸条放进了柜子里,想来也没事,索性趁着叶奕还没回来,就去厨房做了吃的,平时叶奕在家,都是叶奕做,这次他不在,自己也要尝试做饭给他吃。

等到晚上十点半,桌子上的菜热了三遍又凉透了,叶奕还是没回来,萧牧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

看看手机,消息记录也停留在出差第一天。

心里更觉得有些不安。

叶奕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不主动联系自己。

直到跟叶奕打电话一直是机械的女音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他是关机状态,给他发的消息也不回。萧牧彻底慌了,才发现自己没有办法联系到叶奕。

出车祸了吗?被绑架了?生病住院了?

去医院查了记录也没有叫叶奕的病人。

萧牧直接去了公安局却想到半夜去哪报案啊。

回家在沙发上等了一晚,想着没准就是叶奕手机没电了,出去玩了,忘了充电,没准一会儿就回来了。

坐到天明,也没等到有人打开家门,

萧牧直接去公安局门口,坐到了警察上班时间,第一时间报了案,做笔录的时候,萧牧才发现自己对叶奕了解有多少。

警察让他回去等消息,他回到了家,突然想到,会不会在公司加班,又驱车去了公司,等去了他的部门的时候,却被他的同事告知,叶奕辞职了。

怎么会辞职呢?走之前明明说好在家等我的好消息的啊。

公司最苦最累的时候都没喊过苦没喊过累,怎么现在公司挺过来了,却辞职了?

萧牧回到办公室,仔细回想之前的一桩桩一件件,完全没有看出来叶奕哪里想离开的痕迹。

又想到了那张留的纸条,破坏了我的家?

萧牧猛的站起来,他是知道什么了吗?

萧牧想找叶奕,却不知道从哪找起,自己对叶奕了解太少了。不知道叶奕的家庭背景,甚至不知道他家在哪,只记得听他提过A市的崇文寺许愿很灵,小时候妈妈去为他求过平安。或许叶奕给自己提过,但是自己只为公司的事忙的焦头烂额的,之前没在意过。也不知道叶奕的朋友,也不了解叶奕的喜好,甚至吃饭都是自己喜欢吃什么,叶奕就做什么。

因为没有线索,公安局也帮不了自己,自己的权力人脉也没那么大,天地之大,就这样没了叶奕的音信。

“对不起,还是没有叶奕的消息。”

萧牧满怀期待的眼睛又暗了下去,想张嘴问些什么,最后也是没说出口,摆摆手示意私家侦探退了下去。

想问的已经问过太多遍了,一遍一遍的燃起希望,一遍一遍的落空,还应该找下去吗?

天大地大,你在哪呢?

萧牧的公司慢慢的又干起来了,因为叶奕提过A市,所以把分公司开到了A市,自己也把总部交给了陶姜,自己经营了分公司。

到了A市的第一天,萧牧专门去了一趟崇文寺。

崇文寺内香客来来往往,萧牧就坐在院里那棵菩提树下,看着人来来往往,他想,不是,都不是,都不是我的叶奕。

直到夜色降临,一位师傅前来:“施主在此坐了一天了,若是有事相忧,不如佛前倾诉,如若心诚,我佛慈悲。”

萧牧从前是不信佛的,今日也是鬼使神差的走进来了,跪在了神佛面前,许下了愿望,保佑叶奕一生平安。

萧牧不知道到底为什么叶奕消失了,多的愿望也不敢奢求,只愿神佛保佑他平安。至于其他的,还是自己努力吧。

在A市的事业也逐渐起步,应酬也越来越多,推也推不了。

又一天,刚喝完酒,散场了,萧牧喝的晕晕乎乎,有些醉了,去厕所洗把脸清醒清醒,刚出了卫生间的门,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飞奔着冲过去,拽着那个人哭喊:叶奕,叶奕,你为什么离开我,你不要再走了。那个人回过头,用很奇怪的眼光看他,他才发现是认错人了,他撒开了抓着对方胳膊的手,把刚才惊慌失措的表情收了起来,又换上了那副严肃正经的容貌,道歉:对不起,是我失态了。那个人很奇怪地审视他几眼,什么也没说,走开了。

看着那人一步一步的远离,明明知道不是叶奕,但是就是感觉跟叶奕一样,一步一步的远离了自己,终究消失在走廊尽头。

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希望更大失望更大,萧牧又一次希望落空了。

穆拓出了酒店门,就派人去调查刚才抓着自己胳膊喊自己弟弟名字的人。

穆拓回家之后,想了很久,也问过了心理医生,心理医生建议,告诉叶奕,或许叶奕的心结跟这个男人有关。

穆拓还是如实告诉了已经有抑郁前兆的叶奕。 

有人喝醉酒把自己错认成了他,叶奕听见哥哥对那个人身体形态描述的时候,脸都白了。

叶奕还是放不下萧牧,萧牧始终是他的心结,听哥哥调查的消息说,萧牧在这边开了分公司,还是偷偷的调查了萧牧的公司地址,偷偷去看了萧牧。

他没打算见他,只是打算远远的看一眼罢了。

恰巧那天陶姜来分公司视察工作,视察结束了,萧牧和陶姜正打算开车去吃饭。

叶奕坐在车里远远的看着萧牧和陶姜,说说笑笑的从公司走出了。

陶姜真人比那个视频里更好看,长得就很端庄,五官精致,画着淡淡的妆容,言谈举止也都落落大方,颇有大家闺秀的风采。如果自己喜欢女的,应该也会喜欢她这样的吧。自己还想看什么呢,看人家俩人恩爱?还当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吗?叶奕感觉今天不该来的,缓了三年的心,又开始痛了。苦笑着想,还真是自作自受啊,不想再看他俩一眼,飞快的开车走了。

萧牧正和陶姜聊着最近公司刚谈下来的项目,突然就看见了不远处开过的车里一闪而过的侧脸。萧牧一下屏住了呼吸,是他!绝对是他!这次绝对没认错!可是等开车追过去,车流中早就没了他的身影。

叶奕不知道自己被看见了,只是觉得实在看不下去人家夫妻和睦美满,心里堵得慌,快要窒息了,赶紧开车逃离了他们,仿佛只要自己看不到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而萧牧肯定这一次见到的是叶奕,绝对没认错,那个侧脸自己多少个梦里都梦见过。况且如果只是侧脸像的话,那人不会跑。他虽然想不通为什么叶奕回来了,宁愿偷偷来看自己,也不回到自己身边,当年离开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刚才还逃离了,但是他确定,那个侧脸肯定是叶奕!

三年以来,萧牧从未停止过寻找叶奕,虽然自己没那莫大权力和人脉,但是也有不少人脉,但钱花出去了,却没一点消息,萧牧也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应该是叶奕这一边有人在刻意地隐瞒消息。

其实叶奕哥哥知道一直有人打听叶奕的消息,一直在花钱隐瞒消息,因为叶奕回来之后,曾经拜托自己去帮一个快破产的公司,那时候问他为什么,他只说是之前的一个朋友,在那边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别的什么也不肯说。后来家里的私人侦探总是说有人在打听小少爷的消息,穆拓以为是弟弟在外那段时间在外边结仇了,就一直在花钱隐瞒消息。

直到自己弟弟回来的好长一段时间,总是自己在屋里坐着,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事可以说出来。他也只是勉强扯着笑容说,能发生什么啊,我没事。他再也不是那个会喊着哥哥撒娇的小男孩了,也有了自己心事了。

后来,叶奕又开始出门了,找了新工作,每天也忙忙碌碌的,本以为没事了,想开了,可下班回了家也自己在屋里坐着,有一次去叫他吃饭,喊了几声都没人应,去他卧室,就看见他抱着小时候的那个小狗布偶玩具发呆。

穆拓知道,那事没过去,还是个心结,但是问也问不出来,只能干着急,后来还去找了心理医生,交流弟弟的情况,想办法学习一些技巧,回家开导弟弟。

直到那天遇见那个失控的男人,穆拓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一些不对来。

一直在查弟弟消息的人,可能不是仇家,立刻就去调查了弟弟在S市那半年的事,不查不知道,一查,气的穆拓想上窜下跳。

于是马上就去见了萧牧,萧牧很意外,自己之前多次邀请吃饭无果的穆总,突然约自己吃饭。

到了饭店更惊讶,原来穆总是那天那个男人,更震惊的事,他说他是叶奕的哥哥!

激动!终于有希望见叶奕了!

结果激动不过三秒,叶奕哥哥一盆冷水浇下来,直言让萧牧放弃,不要再找叶奕了,萧牧追问为什么。

叶奕哥哥气的咬牙切齿:我弟弟从小在我家哪有过一丁点委屈,他是我们全家的宝贝,从来都是含嘴里怕化了,从小都心思单纯,可是你他妈个畜生却让他当小三,我那傻弟弟,都决定要离开了,还求着我帮你那跟你妻子合资的公司一把。叶奕哥哥起身走了,气不过,又转回来,给了萧牧一拳,才离开。把懵逼的萧牧留在了原地。

萧牧听了叶奕哥哥的话才知道了在自己出差那段时间肯定发生了什么误会才让叶奕一声不吭离开的,回去调查,才发现陶姜弟弟曾经带着人来羞辱过叶奕,说他是小三,家里那些东西都是他带人砸的。

萧牧这才知道这一切,知道为什么叶奕当初为什么那么绝情,说走就走了,再也没了音信。

也才明白了,他留的那张纸条,是什么意思。

小傻子啊,你哪里破坏过别人的家啊,那就是我和你的家。

萧牧悔得肠子都青了,之前应该早点解释的。

萧牧其实本来是要和陶姜离婚的,他和陶姜是青梅竹马,但是当时家里都催着陶姜政治联姻,陶姜不想嫁给那个纨绔二世祖,萧牧为了帮陶姜就有了这段有名无实的婚姻,陶姜也知道萧牧是gay,也从来只把萧牧当朋友当知音,他俩只是在家人朋友面前扮演着恩爱夫妻,私下里就是好朋友,他俩还一起创办了公司,后来陶姜提出有喜欢的人了,就打算结束这段婚姻,但是没想到去离婚的路上出了车祸,陶姜成了植物人,也就没离成婚。

但是醒来第一件事,萧牧就和她离了婚,因为一天不离婚,就觉得对不起叶奕。

知道了穆拓是叶奕的哥哥,那就好调查多了,很快,萧牧就在叶奕公司楼下截住了叶奕,叶奕更瘦了,脸颊微微凹下去了,神情也冷漠了,不像之前那样每天都神采奕奕的跟个小太阳一样。

叶奕没想到会正面遇到萧牧,但还是客气地笑笑:好久不见啊。

三年前还是那个做菜,眯着眼笑着问自己好不好吃的小男孩,再见,却没了亲近的感觉,两个人之前仿佛隔着很多。

萧牧有很多话要说,很多事情要解释,说出口的却是:我没有一天不在找你。

叶奕有一点震惊,但还是笑笑:是吗?找我干什么?

萧牧:我一直都在想你,无时无刻。

叶奕脸上的笑有些支撑不住了,但很快又整理好表情,转移了话题:你和她还好吗?

萧牧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和她的事,我可以解释的。

叶奕强装着镇静:不用了,我都知道了。你也别再说让人误会的话了,我不想当破坏别人家庭的人,从前是不知道,但是我现在知道了,便不会了,你们俩好好过吧,我祝你们幸福。

萧牧着急了,赶紧解释:不,你不知道。你没有破坏别人家庭,我和她离婚了。我确实还没和她离婚就和你在一起了,那是因为她在去离婚的路上出了车祸,成了植物人了,我们没离成婚,但是我们没有夫妻之实,我们就是好朋友,她一醒过来我们就办了离婚手续。

叶奕愣住了,原来事情是这样吗?一直以来是误会吗?正在考虑相信萧牧的时候,又想到了那天萧牧和他陶姜在一起的画面,然后还有陶姜弟弟的那些话,又清醒过来:你们之前只是好朋友?那为什么她弟弟来我家那样羞辱我,还有那天,我看见你和她一起去吃饭,说说笑笑的,你跟我在一起时候,从来没见你那么开心过。你别骗我了,骗我一次就算了,没有第二次了。

萧牧抓住了叶奕的手,特别激动:我没骗你,你去看过我?你还在乎我!你别装的那么不在乎,你也别违心的祝我幸福,我没了你不会幸福的,你肯去偷偷看我,你肯定还是爱我的。

叶奕动了动嘴,却不知道该从哪反驳,能反驳什么呢。

他捏了捏鼻梁,闭上眼,有些无奈:我看过你俩的婚礼,你当时也很开心。况且如果是假的婚姻,她弟弟又怎么会找人来侮辱我。

萧牧:我没有骗你。我都可以解释的。她弟弟误会了,以为我俩嫌弃他姐姐久病在床,知道你的存在以后,一气之下找了你,是我不好,没保护好你。现在也已经跟双方家里人解释清楚了。我一直找你,因为你哥哥在拦截消息,我才没找到你。

叶奕有些动摇了:那你为什么之前没告诉我你前妻的事。

萧牧很高兴,觉得有转机,叶奕已经自动相信了自己的话,已经称呼为前妻了:我害怕你知道了跟我分开。

叶奕有些生气:所以,你就让我不明不白地当第三者?让我被侮辱?

萧牧胡乱地解释,去拉叶奕的手:别生气,别生气,我错了,是我错了,我没保护好你。我不该瞒着你,我本来是打算那个项目谈完,把公司的事解决了。跟你坦白事实的,然后带你见我家长的。

叶奕平静下来,收回了自己的手,萧牧慌着来拉,叶奕制止了他:你给我点时间想想。

萧牧:好,你想想,我等你,我爱你。

叶奕有些惊讶,萧牧一向不喜欢情感外露的,很少说过喜欢自己,更别提爱了:你还是第一次说,我还以为你……算了。

萧牧:啊?不不不,我爱你,我一直都爱你,是我以前不太好意思表达感情,而且当时忙着拯救公司,我忽略了你的感受,我甚至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一直都是你顾及我。但是以后不会了,我也会照顾你,顾及你的感受,你是我的唯一。回到我身边,好吗?

分开的时候,还是要到了叶奕的联系方式,回去后,萧牧就每天短信轰炸,都是些,早安宝贝,中午饭吃的什么?晚安宝贝,么么哒。

叶奕看着手机上这些话,实在是不太敢相信是原来那个永远皱着眉头严肃的萧牧发的,大概之前都是自己会跟萧牧发这些,但是当时萧牧从来没回过。

这次叶奕也故意没给萧牧回。

叶奕去调查过了,萧牧确实离婚了,能调查出来的也都和萧牧说的吻合。

说起来也真是,自己如果之前调查的话,肯定也是能调查出来的,但当时实在是心里太难受了,不想知道任何他俩的消息,也就没调查。

想来这个事情自己也有错,如果多相信一下萧牧,等萧牧回来当面解释,也就不会有后来这三年的分离了。

叶奕又心动了,选择相信萧牧。

三天后,萧牧又在公司楼下截住了下班的叶奕,还带着一大捧玫瑰花:宝贝,一起吃晚饭吧。

公司门口有很多人,叶奕有些不好意思,也不好让萧牧这么举着,赶紧接过了花,上了副驾驶,萧牧还站在原地看着他笑,叶奕被盯着脸红了:快走吧,刚下班,人很多。

萧牧从窗外伸进去,轻轻的亲了一下叶奕的脸:你怎么这么可爱,我更爱你了。

等上菜的时候,叶奕有些惊讶,有一大半是自己比较喜欢吃的菜,但是萧牧从来没问过自己喜欢吃什么。

萧牧主动说了:我没问过你喜欢吃什么,但是我留意过,这些都是平时你吃饭的时候夹菜的频率高一些的菜,所以我猜你应该喜欢吃的。

叶奕心里还是有触动的,一直以为萧牧并没有在乎过自己的,没想到萧牧有留意过这些,但面上还是冷淡地嗯了一声

萧牧:那你喜欢吗?

叶奕:有些你猜对了。

萧牧:那我呢,

叶奕装听不懂:你什么?

萧牧:我,你还喜欢吗?我猜你还喜欢。我猜的对吗?

叶奕没说话,接着吃菜。

萧牧:喜欢吗?喜欢吗?你还喜欢吗?你还喜欢我的吧。你喜欢我的吧。

叶奕耳朵都红了,小声说:你猜对了。

萧牧还接着故意问:我猜对了什么。

叶奕轻轻地说:我喜欢你。

一双手凑过来,抚上他的脸,引导着让他抬起头来,直接对上了一双黝黑的眼睛,然后他听见了:宝贝你看,我眼睛里只有唯一的你。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